close

早上剛離開飯店時,冷風陣陣,我心裡開始盤算,

這一整天的行程都是要在外面吹風,

照現在的感覺我應該要多回去套一件皮衣外套,

牛仔褲下要多穿件褲襪,

否則我一定會冷死。

還好我的同伴沒有嫌我麻煩,於是立刻又掉頭回飯店去添加衣物。

真的好加在我有回頭多加衣服,這一整天盡是去些冷的要命的地方,

要漂亮也要顧身體啊!!

首先步行到札幌車站附近的北海道廳,

這裡的舊本廳舍紅磚樓是來到這的必拍景點,

我們也是在外面拍拍照,稍微進去裡面晃一下,

只是對裡面的展示比較沒甚麼興趣就是了。

 

 

離開這要去札幌車站時,路上看見一個奇怪的建築物,

怎麼樣我都無法參透它到底是幹嘛用的。

 

 

接著我們的目標是羊ヶ丘展望台,忘記是去哪個地鐵站轉搭公車去。

到達羊ヶ丘展望台售票亭時,公車司機說要買票才能進去。

當時我們以為是要先下公車去買票,結果是售票亭小姐跑上公車,

你只要在公車上付錢,她就會拿門票給你。

然後公車就會開進去,直接把你帶到裡面,服務真是周到阿!

 

 

我們在飯店有拿到這裡的折價券,雖然抵扣金額不多,

但不無小補囉,特別是現在日幣高漲,能省一塊是一塊阿~

 

 

來到這,就一定要跟克拉克博士拍一張囉!

他的名言是『 Boys, be ambitious! 』。

 

 

好寬廣的一片雪地,從這裡還可以看見札幌巨蛋,

只是照片拍起來小了些,現場看會大一點點。

 

 

總是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這裡既然叫羊ヶ丘展望台,怎麼可以沒有羊!!

就在賣土產等的店後方,發現了羊群,當然羊騷味也少不了的!

 

 

真的羊,我不太敢靠近。

但是羊咩咩玩偶超級可愛,讓我愛不釋手。

你瞧瞧他圓滾滾的身體,多麼古錐,但因為照片裡這隻太大,所以我買了小一點的中型size的。

 

 

儘管室外溫度多低,手腳多麼冰冷,只要看見賣冰淇的,就一定想要吃。

偏偏日本的每個景點,冰淇淋絕對少不了。

這邊吃了夕張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超好吃的啦!

現在想起來都好懷念~~

(吃相不佳,敬請原諒,哈哈!)

 

 

這裡後面還有個小斜坡,

免費提供そり(我不知道中文叫啥,照片中紅色的、我坐在屁股下那個東西)讓大家玩滑滑樂。

 

 

 

這是我第一次玩這個,其實很有趣。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比較害怕嘗試刺激的東西,

總是有點怕怕的,一直試圖用腳去控制它的速度,避免它爆衝。

我就看到有人玩到整個翻過去,我可不想翻車~

如果比較大膽的人就可以完全把腳縮起來到そり裡面,

享受不受控制的滑行快感吧~

 

 

 

最後離開這裡時也是搭公車回去的,

中午跑去拉麵橫町,本來相中了一家叫國光的拉麵,

但是這拉麵店的一對夫妻動作真的很慢,

排隊等了很久,後來才發現老早已經坐在位置上等的客人點的餐,

根本就還沒上完,動作超不俐落,一點也不像一般的拉麵店師傅敏捷的身手。

加上我們還要趕三點前回到札幌坐預約的巴士去支笏湖,

所以就用趕緊換了一家拉麵店。

 

 

最後選擇的是這家白樺山莊,吃了味噌拉麵,還可以。

還提供每人一顆免費的白煮蛋,另外點的圓型韭菜煎餃我就不怎麼愛了,

稍嫌油膩了一些~

重點是,這邊老闆的手腳不會像前一家這樣慢吞吞的,

對趕時間的我們來說,這實在是太重要了!

 

 

Day5 請待續~お楽しみにしてくだ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