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達成田機場後,搭乘成田Express或京成Skyliner以外的電車離開機場。

我要去千葉。

進入JR月台後,看到了一台機器。

是在月台內購買GREEN車廂坐位專用的,

GREEN車廂就好比電車的商務艙,我還沒有在日本搭過GREEN車廂,

也沒有使用過這台機器。

 

 

把我的SUICA卡(類似台灣悠遊卡)插入後,想說來看看會怎樣。

把卡片插入後選擇目的地,結果發現坐GREEN車廂才多100日圓,

雖然人並不多,但才100日圓,就給它按下去了。

畫面只顯示扣款成功並已將GREEN券的購買記錄登錄到卡片內而已,

我有點一頭霧水,想說這樣別人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買呢?

 

這個疑惑一上車就馬上解開了,原來坐位頭頂上有這個東西。

你只要輕輕將剛剛的那張SUICA卡輕輕碰一下,

燈號就會由紅轉綠,這樣就一目了然啦!

日本真的很先進1210162778.gif

 

 

其實整個車廂分上下層,都是指定席的GREEN坐位,

但旁邊有個小房間跟一般車廂同樣高度,共八個位子也是GREEN坐位,

我選擇坐在這個房間裡面,因為我不想要拿行李上下樓梯,

幾乎到快下車,我都是一個人獨占這個小房間。

 

抵達千葉後,按照我事先在網路查好的站內地圖尋找寄物櫃,

因為我要在這好幾個小時,我不想拖著我的大行李箱移動。

可是我看到的寄物櫃都只有小SIZE的,去詢問站務員後,

得到令人傻眼的答案: 千葉站並沒有大尺寸的寄物櫃,所以我必須要拖著行李箱移動th_045_.gif

我只能拖著它到就在車站旁邊的SOGO去逛街了,

還好SOGO B1有免費的寄物處,我將行李箱寄放後就稍微在地下室逛了一下。

這裡的地下街看起來未免也太美味了吧!!!

不論是便當、炸物、串楊、燒烤,蔬菜水果鮮魚等,

東西種類多,而且每一樣看起來都超級美味的1775465314.gif

但是因為時間上已經下午三四點,不上不下的,

吃太多會影響晚餐,所以我就選擇了簡單且量不多的三角飯糰。

 

飯糰是剛捏的,透過塑膠袋還可以看到因為悶熱而產生的水蒸氣。

我本來想吃明太子的,可是看到店內寫紅鮭口味人氣第一,

所以就選擇這個人氣第一的口味來試試看了。

我購買後還詢問了一下店員可不可以讓我拍照,

我想要拍所有飯糰的照片,不過他們表示必須經過SOGO同意之類的,

怕會有其他業者亂拍然後使用,總之就是被拒絕了啦!

 

我只好悶著頭坐在旁邊的休息區吃我的飯糰囉。

不給我拍,我坐在旁邊偷偷拍我自己總可以了吧。

 

 

吃完飯糰,馬上還吃了隔壁的冰淇淋

 

 

吃完後就開始逛SOGO的其他樓層,

六樓在辦宮城縣物產跟觀光展,也是很多看起來很美味的食物,

我還去試吃了一攤1210162746.gif

本來想要買一個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可是好多人排隊,索性放棄。

在LOFT看到好多很想要買回去的生活用品,

我真的好羨慕日本人,

他們有好多商品都很有實用性、設計性、創意性,

這點我們真的落後他們好多年阿!!

最後跑去九樓的三省堂書局買了東京地圖及賞櫻情報雜誌,

就跑去星巴克休息兼消磨時間了。

 

星巴克有出一款新的草莓星冰樂,我出國前就知道了。

我不喝星冰樂很久了,純粹就只是想要嘗鮮,所以才點來喝。

 

 

另外吃了一塊紐約起司蛋糕,口感上比台灣的綿密,但比較鹹,

而且起司蛋糕其實還是搭配咖啡喝會比較好一點。

 

 

 

 

離開千葉後抵達今天的集合地點,但是跟我有約的人還在工作中呢!

偏偏又是一個小地方,我又拖著行李不方便移動,

只好進去車站旁一家有坐位的麵包店,點了一碗洋蔥湯來喝,

不然外面好冷,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終於到了晚上十點,我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人1210162746.gif

 

 

有沒有四年了呢?

老是說要去找他,今天總算實現啦!

他還是好可愛,我真的好喜歡他唷~~

 

 

P.S. 日本剛剛輸給韓國了! 真慘!達比修的銳氣應該被磨掉不少了吧!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暖暖的,風涼涼的,

好想就這樣睡午覺,輕輕鬆鬆懶懶洋洋的,

反正我這次很多天,反正這是我一個人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