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前,老闆要我幫他弄舊電腦跟影印機,

看著時間心裡偷偷咒罵,幹嘛要在我快下班前才叫我弄,

每次都這樣,真討厭。

 

等到幫老闆弄完,我很自然的關電腦,收東西。

像平常一樣跟老闆說『那我要回家了,辛苦了』,

他也像平常一樣回我『辛苦了!』。

 

就這樣我踏著開心的腳步走出公司,準備回家過週末假期了。

開車一邊收聽廣播,廣播中傳來『大家好,我是吳若權.....』,

一邊轉台,一邊想『咦?吳若權節目時間也調動啦?!

(因為最近中廣有某些節目調動播出時間)』

然後,我看一下時間,驚驚發現“更!!怎麼才四點,不是五點!!”

 

我竟然在下班時間未到,就自己揹著包包,沒有任何理由就早退回家!!

更!!怎麼會這樣,整個糗到爆!

我真的以為已經五點了啦!!

老闆也很自然跟我說辛苦了阿!

(該不會他自己心裡偷偷在想我怎麼那麼突然就回家了吧?!)

 

實在是糗到爆,整個腎上腺素往上飆,熱了起來。

但是要我再回去說我搞錯時間了對不起,請讓我再上班一小時也很怪。

更!就狠下心來,將錯就錯吧!!

一邊偷偷祈禱老闆沒發現我莫名其妙提早回家!!

 

但我知道這個願望很快就被告知失敗,

因為我上週就打電話給房仲,要他這週找時間來續約。

他甚麼時候不打,偏偏拖到這週要結束,

偏偏老娘又發神經自己早下班回家後的時間,

她打電話去我公司說要去續約!!他還打來跟我報告,說老闆跟他說我已經回家了!

當時心涼,我想老闆大概在那時已經看了一下時鐘吧!!

 

但,這也不能全怪我,

誰叫老闆的電腦時間要用日本時間,

人在台灣要入境隨俗,時間也要調成一樣的阿!!

都是他的日本時間比台灣時間快一小時,我偏偏又看了他電腦的時間,

才會誤以為人家的下班時間已經到了咩!!

 

所以老闆,你就原諒我吧!!

當做甚麼都沒發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