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賺到兩天不用上班,今天我跑去台北SOGO BR4的City Super逛逛買食材。

今天決定要自己做晚餐,最近在某部落格看到明太子風味的蛋包飯,

因為我還蠻愛明太子的,看起來又好像不錯吃,

便決定來試著做做看。

將蘑菇及香菇切片後與洋蔥丁、蒜頭拌炒後,加入一點紅酒醋調味,

再將白飯加入拌炒、加入鹽、黑胡椒等調味。

將炒過的飯盛起後,再來做蛋包。

我用兩顆蛋加入些許液態鮮奶油(沒食譜,量隨意)打散,

搭配奶油及橄欖油煎蛋,並將其形狀慢慢弄成一般印象中蛋包該有的樣子。

我想功夫好的人可以把剛剛炒好的飯放入蛋包後,再包捲在一起。

不過我對我的靈巧性不太有信心,

所以偷吃步,先把飯裝在盤子後,弄出類似蛋包的形狀,

再將煎好的蛋包放在蛋上面,

反正吃到嘴裡都一樣,包不包都可以啦!

然後加上超市有賣的明太子醬包,灑上海苔絲及蔥絲就完成了。

吃完後個人感想:馬馬虎虎囉!!吃不死就好~

重點是這明太子醬未免也太鹹了吧!!看來根本不用放到一包。

下次有機會做的話,要特別注意!

上面是我這次用的明太子醬,如果大家有更好吃的選擇,也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