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一種蔬菜調理器,

可以幫妳把菜切得又細又漂亮。

擁有蔬菜調理器已經有好幾個月了,

只有用過一次擠出蘿蔔泥。

昨天想說用那個來做個生菜沙拉吧!

第一次使用有刀刃的部分,

切了洋蔥,恩,很細很漂亮,

接著黃甜椒,不錯不錯,

最後紅甜椒,也是切得很棒,

卻在最後一下,我心頭一驚,更,死了!!

沒錯,我把我右手拇指也切了一塊肉下來,

是一塊皮肉!!!!!!!!

 

血開始冒出,趕緊沖水後用衛生紙先包住,

再衝進房內找OK蹦,先止住血再說。

一邊吃生菜沙拉,一邊心很不安,猶豫我是不是該去醫院掛急診縫合。

我用超快的速度吃完生菜沙拉,

因為,OK蹦的顏色越來越深,看得出來血液還在流,而且量還不小。

 

還好我家離長庚很近,自己開車前往急診室,自己掛號。

後來醫生來看我時,他說需要縫合,可是割掉的肉就長不出來了。

我還問醫生說,其實我有把割掉的肉撿起來,話還沒說完,

醫生就說那也沒用了,因為肉割下來就死掉了。

 

後來醫生要我先去領藥跟破傷風的針,

接著我就被帶入縫合室了。

醫生問我要躺還是要坐著,我選擇坐著,

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對我的手所做的一切。

陸續進來了好幾個年輕男醫生,每個都問我怎麼弄的,

我還趁人多的時候問說,以後會不會在那裏有個洞。

一個醫生說應該還好,一個醫生說不能保證,

因為我割掉的肉比較邊邊,沒有辦法全部縫合,

只能把傷口兩邊的肉拉近縫住,先止血再說。

 

醫生跟我說打麻醉會比較痛,我以前也有過幾次手術經驗,

早就有心理準備,我還問他說有比打脊椎痛嗎?

醫生竟然說有可能,還問我是有生過小孩嗎?

(怎樣!!我看起來很想生過小孩嗎?嗚嗚~~)

 

後來兩個醫生合力幫我手術,負責打針跟縫合的醫生應該經驗比較不足,

因為都是聽從另一位醫師的指示。

麻醉藥的針頭直接從傷口處肉插下去再往回鉤,更,真的好痛!

而且插了兩三次有。

麻醉藥才剛打完,醫生就準備要縫針,

我一雙大眼睛盯著針頭穿過我的肉,我大喊『醫生我還會痛耶!』

他竟然跟我說沒關係,忍耐一下只有第一針比較痛,叫我深呼吸。

更!!真的好痛好痛,本來想當巾幗女英雌,從頭看到尾,

但實在是太痛了,我把頭轉過去,左手用力的抓住我的圍巾。

從頭到尾,麻醉藥都沒有任何作用,真不知我多挨那一針是為了甚麼!!

 

醫生只縫了一針,前後兩邊的肉就沒法縫合,露出一點小洞。

在手術中我就開始覺得發熱,冒冷汗,

手術後我越來越不舒服,醫生交代術後處理的方法,我都沒法專心聽。

等我一站起來走出縫合室,立刻在椅子上坐了下來,

但突然一陣暈眩,我覺得我快暈倒了,

只好又厚著臉皮走進縫合室,問醫生我可以借那個床躺一下。

醫生答應了,還說我可能是太緊張了,臉色很蒼白!

 

休息了一下,狀況好一些之後,我就趕緊跑出去了。

打完破傷風針,付錢後就趕緊離開。

此時竟然又開始冒冷汗跟肚子痛,

停車場收費動作又慢,排了好幾台車等著要出去,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後來我簡直是狂飆回家。

 

實在是太慘了,

天阿,割了一塊肉竟然這麼痛!

而且少了一個姆指的右手,等於是殘了一半,

好多事都不方便!!

而且,割掉的肉,他再也不回來了,嗚嗚!!

希望傷口可以漂亮一點,如果一定要有凹陷,千萬別太大阿~~

 

大家,使用利刃請小心!!

 

PS.從頭到尾我都是一個人去一個人回,其實感覺還挺淒涼的,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