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在飯店用過早餐之後,因為時間還很早,

所以就決定慢慢走到稍有距離的舊日本郵船的小樽分店。

為了讓車子能順暢的在道路上行駛,他們都會將道路上的積雪清到兩旁,

這邊的積雪都快跟我的肩膀同高了。

 

經過小樽運河工藝館,只有稍微進去晃一下就出來了。

 

這段路的積雪則是比我還要高了,我還在積雪上寫了我的全名,

而且離開前我也忘了把名字塗掉,於是名字就留在那了~

大概很多路人經過都會看到吧,因為我還寫滿大的

不過就不在這裡公開照片啦!

 

 

許多屋簷都有垂下的冰柱,算是另一種景觀吧~

我很調皮的拔了一根來玩,不過,也因此還滑了一跤。

因為天氣很好出太陽,有些地方走起來就像走在濕滑的冰塊上,古溜古溜的,

所以一不小心是很容易滑倒的。

冰柱前端很尖銳,我想可以當成兇器!

還有提醒大家拍照時要小心,因為冰柱前端尖銳,又隨時有斷裂掉落的可能性,

所以拍照時盡量不要直接站在它的正下方,避免有甚麼意外。

 

 

 

在某家賣酒的店家外面的地上,看到了這個,酒瓶與冰塊。

天然冰箱,連電費都省了。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抵達了位在運河公園前方的舊日本郵船小樽分店。

運河公園整個已經被積雪埋沒,完全看不到路。

 

 

因為舊日本郵船小樽支店進去必須要付錢,

是的,日本大部分都是要收費的,不管去哪!

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拍拍照後就又一路散步回去比較多人去的那個小樽區塊。

海鳴樓賣的是音樂盒跟手工藝品,

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曲目,做一個屬於自己的音樂盒。

這邊的曲目很新,很多流行歌曲都有,像可苦可樂的粉雪,

連宮崎駿最新動畫“崖上的波妞”的主題曲也有喔。

 

 

海鳴樓旁邊有一家冰淇淋店,是書上有介紹的兩家冰淇淋店之一。

門口有廣末涼子說這家冰淇淋很好吃的廣告,

但我想也許廣末涼子只說過一次,就會被拿來當免費宣傳一輩子吧!

這家店除了冰淇淋,還賣很多奇怪的東西。

冰淇淋也有很多搞怪的口味,

如納豆、墨魚汁、鹽味、奶油馬鈴薯、紅酒等等,

我這個人比較俗辣,不敢亂試,所以買了鹽味的。

可是,我覺得還是一般的冰淇淋比較讚!

 

 

總算又回到小樽運河這景點拍照的最佳處,

這角度可是來小樽運河的絕佳取景點。

大家快看,白天的小樽運河也是很美滴~

 

今天溫度算高的喔,有5.9度。

 

 

接著跑去逛小樽運河賣土產的地方,

路上看到了一個巴士站,竟然是大佛!

不禁想問,陳志航同學,你的大佛面具呢???

 

 

小樽街景

 

 

 

 

 

我想推薦大家去一個地方『流氷の凍れ館』,當然也是要收費(我忘了多少錢了)。

進去裡面之後,小姐會給你一件防寒衣,

然後你就會進入一個冰冷的環境。

周圍不是冰塊就是雪,冰塊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海中生物,

我想那些魚阿、蝦阿,全部都是真的。

在這裡還可以體驗零下負41度的溫度,

但我比較怕冷,一下子就離開那個環境了。

在裡面你還可以玩溜滑梯,冰塊做的溜滑梯,

反正我玩得很開心就是了。

不過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也為了避免低溫造成相機結露壞掉,

就把相機寄放在櫃台,開心的去玩吧!

 

 

 

這隻熊的外面好像都是真的,有點可怕!

 

 

在小樽吃了馬鈴薯可樂餅,北海道的馬鈴薯也很有名,

整個很綿密很好吃。

 

 

還吃了炸彈燒,店家自己是說這是綜合大阪燒、文字燒與章魚燒。

不過,我個人覺得,其實不過就是可以加很多料的超大章魚燒罷了,

還不錯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