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樽搭乘電車到札幌,我們要趕兩點半的旅館送迎巴士。

這次選擇定山溪的日式溫泉旅館『ぬくもりの宿 ふる川』做為本次旅行中,

唯一投宿的純日式溫泉旅館。

畢竟到日本不泡泡溫泉,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一般好的日式旅館,住宿一個晚上,再搭配晚餐早餐,都是很貴的。

也因為他那麼貴,所以有提供札幌到定山溪旅館之間的接送服務。

前一天才打電話跟飯店預約巴士,還好還有空位,

旅館要我們兩點半(還是兩點?有點忘了)準時出現在札幌NHK,

所以等我們一出札幌車站,就拖著我的龐大行李一路狂奔NHK。

當然也還是不忘隨時拍拍照,上車前還衝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到車上吃,

最後剛剛好ON TIME抵達,Safe!

 

札幌車站

 

時計台

 

大約一個小時多的車程,就抵達位於定山溪的旅館。

因為搭同一台巴士的人很多,所以要check-in的隊伍也不短。

於是決定先讓大家去排隊,我跑去旁邊喝飯店免費提供的甘酒,

我一向不愛喝酒,也不愛酒味,不過沒試過甘酒的味道,反正是免費的,

所以我也舀了一碗來喝喝看。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喝,熱熱的、甜甜的,沒甚麼酒味,

喝了之後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飯店有提供一張漫遊散步地圖,看到有一個地方有河童大王,

我好想去拜訪他,可惜問了飯店之後,

飯店說很多地方都因為積雪,已經無法通行或前往,

所以只好放棄跟河童大王拍照的念頭,只到離飯店超近的室外足湯去泡泡腳囉!

 

 

泡足湯是很舒服啦,只是很麻煩還要脫鞋脫襪,

還好今天我不是穿絲襪,不然看我怎麼脫。

帶著飯店櫃台提供的毛巾,很輕便的就前往了足湯。

 

 

足湯旁邊有很多河童像,後來到附近逛逛,也有很多河童像,

大概河童在這裡有特殊意義吧。

 

 

 

 

因為積雪有時候會造成路滑,所以常在路邊都可以看到免費提供的沙子,

讓大家可以灑在地上,走起來比較不會打滑。

 

 

定山溪亂晃~

 

 

 

 

 

在外面閒晃一陣子,就回去旅館了。

因為我們的套餐行程裡面,五點以後可以使用飯店的岩盤浴,

另外預約了六點半吃晚餐、九點溫泉包場,又想要在吃飯前去泡溫泉,

本來以為來到溫泉旅館,應該會有很多時間無聊到睡著,

忙碌奔波了幾天總算可以放慢腳步,好好休息一下的。

結果預約了這些時間,搞得我還是很忙,沒有好好休息到的感覺。

 

第一次使用岩盤浴,算是挺特別的。

不過我一開始並沒有先看介紹,

順序上來說應該是俯臥10min→喝水後仰臥10min→喝水後再俯臥10min,

介紹是說這樣的順序可以先溫暖內臟,身體比較容易熱起來,

但我直接跳第2步,因為身體在外面好一陣子都冷了,

沒有先俯臥溫暖內臟,難怪我都沒流什麼汗

 

岩盤浴後距離吃飯還有一小時,匆忙趕去泡溫泉。

溫泉真的好舒服喔,可惜的是跟我想像中雪地中的露天溫泉有點不一樣。

(本來岩盤浴後同一層樓的露天溫泉就是我想要的這種,

但因為當時電力有問題,一片黑抹抹的,後來也沒時間再去泡了,可惜)

 

對了,忘了提,第一天的飯店也有溫泉。

而且他的屋頂雖然不是全開,可是雪還是可以飄進來。

所以當時一邊泡湯一邊頭頂飄下雪來,感覺好浪漫唷~呵呵!!

 

泡完溫泉後,就去吃晚餐了。

一般的溫泉旅館的晚餐都是住宿的重頭戲之一,

通常都會附上一張菜單,有時候菜單寫得很難懂,只能等東西出來才知道要吃啥!

不過,一定是色香味俱全的豪華的料理,而且會讓你吃到飽的想吐!

果然沒錯,今天晚餐真的太豐富了。

講重點就好,一個人一隻大毛蟹!!

你看看妳看看! 這毛蟹蟹黃超多的,真的好美味。

 

 

吃螃蟹通常都會使用專用的叉子,好讓你挖取蟹肉。

你瞧瞧我,挖得多認真!!

 

 

剛開始還不知道怎麼使用,但是抓到訣竅後,就可以輕易的把蟹肉給挖出來了。

只是這毛蟹真是蟹如其名,螃蟹殼上毛毛刺刺的,要小心不要被刺痛了。

你們瞧瞧我多厲害,整塊蟹肉完好的被我挖出來了! 超得意的~

 

 

光是吃這隻螃蟹,就花了我一個小時有。

整個晚餐吃下來,花了好幾個小時,本來預約九點,可以獨自使用溫泉(貸切)。

眼看著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在猶豫是不是剩下的還沒出現的餐點就放棄算了,

就在服務人員端著下一道豬肉火鍋出現時,

我們請他確認可不可以延後時間。

還好,沒有人預約,所以我們順利的把時間延後到10點,

其實,在我看到那盤豬肉時,我就確定我一定要吃他!!!!!

因為他看起來 超 級 美 味1210162743.gif

 

撐著飽飽的肚子,10點準時去享受專屬於我們的私人泡湯,

而且,就在房間隔壁而已,開門就到,整個好方便~

泡溫泉真的好享受阿~~我愛溫泉~~

我也已經習慣脫光光跟別人一起洗溫泉了!

呵呵!!

 

晚上,當然是在睡在日式榻榻米上的鋪床,

我喜歡這種床,睡起來很舒服,總是可以甜甜的進入夢鄉~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