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起床時間比預計的晚了一個小時,不過還好沒有影響到我排在月臺第一個。

在便利商店買了早餐,拿到月台上去吃。

不過月台上寒風陣陣,害我的手腳冰得要命,連拍照都有些辛苦。

 

 

雖然比較晚起床,但我還是太早到了,等了好久才等到期盼旭山動物園號來了。

旭山動物園號共有五個車廂,顏色很鮮豔,每個車廂也都有一個主題。

去程我搭的是企鵝號,回程則是大猩猩號。

每節車廂都會有一組比較特殊的坐位,有著不同造型的動物椅墊,提供遊客照相留念。

去程我只在自己的車廂拍照,回程時才跑去其他車廂拍,

畢竟難得來嘛,還是拍照留念一下,才不枉費我花錢來搭這車阿。

而全部裡面我最愛的就是北極熊坐墊了~

 

 

 

 

 

 

到了旭川車站後,門口有些冰雕作品,不過因為我還要去趕公車,所以沒有好好拍照。

回程則是時間很多,所以就可以慢慢的拍了。

 

 

 

從旭川車站再轉公車去旭山動物園,好像大概要30分鐘左右吧。

公車上人很多很擠,沒有位子坐,整個很熱,但又因為沒位子不想脫衣服,

所以這三十分鐘的路程對我來說實在是有夠難受的。

 

 

這天動物園有兩次企鵝散步,上午11點跟下午2點,到的時候剛好快11點。

當時沿著企鵝散步路線排隊的人潮已經又長又遠,看不見盡頭了。

我們沿著隊伍一直走一直走,後來在某個地方停下,本來是第二排。

但我前方的婆婆,因為他們兒子好像跟他們說在別的地方看了,

所以婆婆就跟他先生兩個人站得更靠近,讓出空隙給我站,人實在是太好了。

 

遠遠的就感覺到騷動,可以猜想企鵝已經出來了。

一群企鵝挺起胸,大搖大擺的走出來,真是可愛。

尤其是其中一隻最邊邊的小企鵝,老是脫隊,一直往人群那邊跑,超cute~

他應該是這群企鵝裡面的人氣王吧!!可愛到不行~

不過是不可以伸手去摸企鵝的喔。

如果觀看企鵝的人有任何違反規定的行為,園方會隨時停止企鵝散步的活動,

這樣會害別人看不到的,大家要守規矩喔~~

 

 

 

 

 

看完企鵝後,接著是看北極熊。

這兩個大概是我想要來這個動物園的最大目標吧。

園方提供三種看北極熊的方法:

1.透過玻璃窗,位置剛好是在水中與陸地的側邊

 

 

2.利用圓頂觀景窗,此觀景窗是位在北極熊活動區的地上。

   等於你的頭剛好出現在北極熊所在的地上,讓你有臨場感。

   但輪到我時,北極熊在很遙遠的地方睡覺,很無趣。

 

 

 

從外面看來就是下圖這樣囉!

 

 

3.室外區,其實我覺得這邊看得最清楚了。

  到外面時,剛好剛剛那隻在睡覺的北極熊起床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