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青森到田澤湖,需要再八戶及盛岡各換一次車,

此次無緣造訪岩手縣(盛岡),只好在車站裡吃小岩井農場的冰淇淋過過癮。

沿途窗外開始飄起了雨,抵達田澤湖時也還是下著雨,

打電話給TOYOTA租車中心,請他們來接我們。

(其實,接我們的人在我剛出車站改閘口我就有看到他送別人過來又離開><)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開車,出國前跑了一趟監理站,

花了一百元換了一張A4大小的日文駕照譯本,白紙一張,看起來很沒價值。

在日本租車需要出示這一張日文譯本、駕照正本及護照。

此次在日本我有分開的兩天是要開車,本來兩次都是租小車,

但考慮到第一次租車那天有我們兩個都有大行李箱,

所以第一天租車的車子改成比較大一點的1.5L的PRIUS。

 

這一台車很棒,很好開,雖然不是最新型的,可是卻比我的VIOS先進多了。

鑰匙插入鑰匙孔後,引擎竟然就自動發動了耶!!

 

這台車的排檔桿在左手邊,小小一支。

日本是右駕,跟台灣左駕相反,

所以我好幾次想打方向燈卻都開到雨刷1210162715.gif 害我好緊張。

而且,我每一次要煞車時,就很習慣在台灣時右手要切換到R檔的動作,

忍不住右手就想動起來,卻甚麼都摸不到,好空虛~~

而且它沒有手煞車,每次我停好車後,車子總是會在頓一下。

記得剛領到租車,要前往住宿的妙乃湯時,

車子開始起霧,幾乎到了看不見的地步,

對於這台車超不熟悉,只好趕緊停在路邊看車子的使用手冊。

還好一下就就找到解決之策,按了一個觸碰面板的一個選項,

三秒鐘馬上清清楚楚,好神奇~

真希望我的VIOS也有這個功能阿1210162793.gif

 

 

前往妙乃湯的路上,可以感受到周遭其實很紅,

可是卻因為雨而落了滿地的葉子。

 

距離40分鐘的路程,我們抵達了本次行程中單日住房費最高貴的妙乃湯。

乳頭溫泉鄉主要由鶴之湯、妙乃湯、大釜溫泉、蟹場溫泉、孫六溫泉、黑湯溫泉組成。

其中最有名的就屬鶴之湯,可惜通常你在六個月前不預約,

在這種紅葉盛期就別指望住到了。

我大概在七月多就訂不到了,改訂口碑也不錯的妙乃湯,

而且過幾天再去看,房間也幾乎快被訂光了。

 

由於前一晚的十和田湖Grand Hotel令人不太滿意,

更顯的這天的住宿超級舒適。

一到旅館馬上換衣服泡湯,

第一次跟貞宜坦誠相見,超害羞的~~1210162746.gif

不過後面又陸陸續續一起脫光光泡了好幾次湯,就習慣啦~~

泡完湯後準時七點用餐,

吃飽飽的,回房間卻還有早上在青森買的蘋果派等著我們呢~~

而且妙乃湯沒有電視!!

真是一個讓人專心休息的地方阿~~

於是我就利用這個晚上來寫明信片,不然每天都那麼累,

還真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寫。

 

第二天早上我們預約了五點洗貸切風呂(簡單說就是包場溫泉),

為什麼選這個時間呢?!

很簡單,因為我們太晚詢問,剩下可以選的時段已經不多了1210162790.gif

 

預約五點,所以就提早在四點四十起床,

各位,台灣這時候還不到凌晨四點耶!!!

要不是因為出來玩,要不是因為旅館溫泉這麼貴又有名,

我一定爬不起來的啦~~

由於天色尚黑,泡露天溫泉時真的很恐怖耶~~

我超怕這種大自然的黑,偏偏貞宜嫌湯太燙要去泡室內那個比較不熱的,

我又不敢一個人繼續在這麼暗咪摸的地方泡湯,只好也放棄1210162798.gif

 

誰知道天漸漸亮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露天溫泉旁邊是一個很漂亮的瀑布呢~

果然天黑跟天亮,差很大!!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又回去睡了一小時的回籠覺。

然後又起來去泡露天混浴,這邊露天混浴女生可以圍毛巾下去泡,

當時還有別的阿北跟阿桑,阿北則是用小毛巾遮住重要部位。

露天溫泉旁邊就是瀑布,

天亮了整個很美,這種狀況泡湯真舒服~th_043_.gif

前面那個歐咪瑪的溫泉也不可怕了~

 

泡完溫泉直接去吃早餐,早餐很豐盛。

這裡的納豆比外面餐廳的納豆好吃,我有吃了一些。

只是,它畢竟還是那臭臭的納豆,所以我一次還是不敢吃太多。

飯後還有一杯香醇的咖啡,每個人的咖啡杯組都長得不一樣。

 

用過早餐後,我們就趕緊打包行李check out,

準備繼續下一段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