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的最後一個行程:最上川舟下り。

我們要搭乘小舟(其實也不會很小啦),

順著最上川溪流而下,約費時一小時。

由山形搭至新庄,再轉至古口站。

出了古口站後,雖然我們也不確定乘船處到底在哪,

但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一路上超冷的,顯得路途好遙遠,

我個人建議他們應該可以派個接駁車的。

 

走了大約10分鐘,終於看到乘船處:戶澤藩船番所。

電車抵達古口站時是10:33,而我們希望可以搭到第一班船(10:50),

所以超趕的,匆匆忙忙買完票才又回來拍照。

(因為我們等一下不打算回來此處,所以現在不拍就沒機會拍了)

 

買票時,小姐會要求我們填寫團體名或代表名,並註明來自何縣市。

要搭船時,他們會廣播。

於是,我們就聽到台灣的王小姐二位之類的廣播,呵呵~~

 

同一時間出發的船有三班,我們被分配到中間的那一艘,

而且我發現,我們這一艘上面還不少其他亞洲國家的人。

 

上船時要拖鞋,船上很像是榻榻米這樣材質,挺舒適的。

而且船週圍有玻璃窗圍起來,雖然要看風景時會有點礙事,

但反正可以打開,也幫我擋了一些寒風。

船上就是這樣的感覺,大家分別占據船的兩邊。

 

這是我們的船夫,一路上講話十分逗趣。

中途還唱了好幾首船歌給我們聽,很有氣氛,

頓時我們好像古代的日本人,悠閒的欣賞風景聽歌,超有雅致的感覺~

而且船夫唱歌好好聽唷~~

才疏學淺的我,偶爾腦中會浮現“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這句,

可見多有氣氛~~(當然,並沒有猿猴~@@)

 

整段過程中,圖中會在船夫口中的水上便利商店稍做休息。

大家可以在這裡買飲料跟食物,我們則分別買了蒟蒻丸跟烤香魚。

 

沿途風景很不錯,本來以為這裡應該無法看見紅葉,

但是沒想到我們還是有幸看到,實在是很幸運。

 

由於船夫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一個小時的船程咻一下就過去了,很棒的一段路。

下船後,我們還輪流跟船夫照相,他要我們有機會再來搭乘。

 

下船後我們轉搭巴士到高屋站搭電車,這裡是無人車站,車站就長這樣而已。

 

回到山形車站,我們在車站附近吃了拉麵。

當時我們要拍照時,老闆還問我們為什麼要拍照,我們說是為了紀念,他才點點頭離開。

當時覺得老闆很恐怖,不知道他是不是不喜歡客人在他這邊拍照。

 

解決中餐後,我們就先在車站裡面逛一逛,買了一些土產之後,

才回飯店領行李,我們要去東京了。

 

再前往東京的新幹線上,我們各點了一個火車便當。

貞宜的長這樣,是打開之後直接吃的。

 

我的是壽喜燒口味的,很神奇,便當上有繩子,

便當放平後平拉繩子,他就會自動加熱,等七八分鐘後就可以吃熱騰騰的便當了。

 

我們的東北行,在此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慢慢大了,心境也慢慢轉變了的關係。

東北從來就不是我去日本的選擇,可是,在這一次旅行前的準備工作中,

我發覺我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地方,由於時間的關係,

還好好多地方這次無法前往,成為我的口袋名單,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造訪這些去過的、還沒去過的美景。

 

感謝貞宜一路上的陪伴,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伴的旅程。

有人一起分享,美食更加美味;有人一起共苦,艱難時刻更輕鬆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