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米澤牛十分有名,其中名店登起波更是眾多網友推薦。

於是我早早就先在登起波網頁訂位,一開始挑的日子是週末,

結果被回信說預約已滿,但後來改成平日晚上,就順利訂到位子了。

 

我們從山形坐車到米澤,一出改閘口,

馬上就看到NHK的ON檔大戲“天地人”的主角『直江兼續』像。

 

直江兼續就是可愛的妻夫木聰所飾演的,本人追了十二集左右,就一直停滯不前了。

可能是他比較沒有篤姬那麼高潮迭起吧,不過在東北不斷看到天地人的相關事物,

當時我一度誓言回台後一定要繼續追看下去,

如今都已經演到45集了,我卻還沒有任何進度。

但我會努力找時間把它看完的,接下來的龍馬傳我也很期待...

因為,主角可是帥哥福山雅治阿1210162759.gif

 

好,偏題了。

從米澤車站搭計程車到登起波,約十多分鐘路程。

抵達登起波時,只剩下一桌客人,略顯冷清。

平常白天一樓是販售生肉區,二樓才是飲食區。

我們訂七點,而這邊最後點餐時間是七點半。

 

這邊米澤牛的吃法有壽喜燒、涮涮鍋、牛排及燒肉。

我本來以為我會點牛排,但最後我們兩個都點了同款式的燒肉。

這裡要價不斐,我們吃的是一人六千日圓的組合。

 

這一盤是兩人份的肉,肉很厚,脂肪分布均勻 。

烤起來很漂亮,感覺很可口。

 

醬料有三種,烤肉醬、檸檬汁及蘿蔔泥+柚子醋。另外還有韓國烤肉常見的生菜可以包著吃。

 

老實說,好吃的感覺,只有在前兩片肉片吧。

你看這肉這麼厚,油花這麼美,

想當然爾烤起來是油膩膩的,吃進嘴裡也要咬好久才會爛。

吃多了,只有噁心感。

大概,是貧民性格做祟吧~

我不太能理解這種牛的高貴在何處?我只知道,我吃的快吐了。

如果,肉可以切的薄一些,又或者當初我們兩個應該點兩組不同的餐點才是。

 

而且,因為吃到後來覺得太油了,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吃蘿蔔泥+柚子醋的組合,

所以我吃肉時都狂家蘿蔔泥,吃完了還追加一盤蘿蔔泥,

萬萬沒想到蘿蔔泥竟然是要另外收費的耶~~結帳才發現,還真是嘔阿~~

 

離開時整個人超脹,滿滿的肉味充斥著我的嘴跟胃。

回去時搭的つばさ,整個超會搖,讓我更想吐。

結果那天晚上,一直很不舒服。

虧我們還花了大錢特地去吃的說...討厭...

 

不過,這家天地人的幾個重要主角都有來吃過唷!

你看,有照片為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