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景點是我在決定要到東北時,就認定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地方。

我選擇從青森搭巴士,用JR RAIL PASS可以途中無限次上下車,

不然單程一趟由青森到十和田湖必須要三千日幣唷~

 

這天六點就起床,為了確定可以搭上第一班7:50分的巴士,

提早半小時就去排隊,再輪流去便利商店買午餐。

本來以為我們是第一個排隊的人,結果站牌下已經放了幾包行李佔位,

原來是一個阿桑為她及朋友們排的隊。

雖然說有時候因為人數眾多,巴士可能會同時有兩班發車,

但我們不想冒險,還是早早出發排隊比較實在。

後面人潮果然越來越多,排在挺前面的我們覺得挺開心,

不必擔心搭不上車~

 

巴士途中會放我們下車去上廁所,

其中有一處萱野茶屋還可以喝點熱茶,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茶有一種味道,不太喜歡。

而且喝太多今天要走一天,沿途廁所不多,要是尿急就糟了~

 

7:50分由青森準時出發,在10:15分我們在石ゲ戸這站下車,打算由這裡開始步行。

如果對自己的腳力體力有十足把握,時間也足夠的人,可以更早在燒山這一站下車,

由燒山到步道終點子ノ口全長14公里,我老了,所以由石戶出發(此處出發為9公里)。

 

沿途溪流及茂密樹林真的很美,但可惜的就是葉子還不夠紅,

雖然巴士司機說此時剛好見頃(觀賞最佳時刻),但我們卻感受不到,

有的我還分辨不出來到底是紅過頭枯掉了,還是還沒紅。

中間我們還找的個椅子坐下來享用午餐,面對著溪流用餐超舒服愜意的,

後來還跑來了好幾隻蜜蜂,害我們只好快快吃完,避免遭到攻擊。

 

一路上真的覺得好美,可是行李很重,搞得腳沒有很痠,肩膀卻累斃了。

我們打算偷懶從雲井瀑布這站搭巴士直接跳到銚子瀑布,

卻意外錯過雲井瀑布的巴士站,一路走到雲井林業,這一段路約長五公里。

由於肩膀不舒服,所以使得我開始對於美景有點膩了,

覺得好像大同小異,只期待快快走到下一個公車站。

當我開始無心拍照專心走路時,突然覺得其實好像也沒那麼遠嘛~

一下子就到了雲井林業的巴士站,等待因沿途車子太多塞車而delay的巴士,

偷懶得前往了下一個景點銚子大滝。

 

這一路上我們自己偷偷的在跟一對香港姐妹競爭,

只能說她們真是好腳力,我們已經偷懶坐巴士直衝銚子瀑布,

他們卻在不久之後趕上我們,並又再次超越我們,真是好犀利阿~~

 

偷懶搭了公車也不過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卻像是精力補充劑一般,

我們又恢復精神了耶~~~真神奇呀!

 

離開銚子大瀑布之後約有1.5公里的路程,總算讓我們抵達步道終點子之口了~~

這一天我們總共走了6.5公里,腳沒有想像中痠。

即便我們已經輕裝出發了,行李還是很重1775465362.gif 怎麼會這樣ㄌㄟ?

 

出了子之口眼前就是寬廣的十和田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