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用過早餐後,就散步到山形車站東口,

我們這一天要租車,然後開車到藏王。

我們住的飯店『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山形駅前』跟前一天的飯店是同系列的,

但是少了一個premium,床小了一點點,早餐內容也不太一樣,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舒服的地方。

飯店位在車站西口,害我以為山形車站很落後,

這天早上走到東口,就比較有城市的感覺的,至少店家多一些。

 

今天租的是小車車,本來想要先去藏王溫泉,

不過看到慢慢接近目的地時,天氣越來越好,

便決定要先前往另一個目的地『お釜』。

前往『お釜』要經過エコライン,這一條道路有可能會因為下雪而封閉,

而且就算開放也會有限制開放的時間。

加上『お釜』可能會因為天氣不好、雲霧過多而甚麼都看不到。

所以這個景點是我前往東北前,最擔心的一段,

因為我真的很怕大老遠的上山,卻甚麼都看不到。

『お釜』其實在日文就是鍋子,藏王『お釜』是一個火口湖,

湖面會因陽光照射角度等因素而呈現不同變化。

 

我們開車到了山上的停車場,再花錢搭乘纜車上去更高的地方。

朋友阿,這個纜車很恐怖ㄋㄟ1210162714.gif

只有一片屁股大小的位置,背面一個小小的欄杆只到屁股高,

沒有安全帶,只有右手邊一根欄杆給你抓。

當時天氣又冷,整個手都沒知覺了,

我緊緊抓住欄杆,超怕掉下去的。

而且我不斷的回頭偷看,心想待會下山一定很恐怖,

突然有懼高症上身的感覺。

不過,其實離地面都不會很高啦~就算真的不小心摔下來,大概死不了啦~

當時只有我們兩個,整條路程好孤單阿。

 

下纜車時,由於腳底板已經冰到痛,

跳下車腳底接觸到地面的那一瞬間,我的腳超痛的啦~~

上山之後只看到一片光禿禿的山頭,所以只能一直往前走。

 

一邊走一邊祈禱,希望我可以看到『お釜』。

走一會,看到眼前的這一個美景,我感動的都要掉下眼淚來了。

它超級清楚的呈現在我眼前,如此雄偉,壯觀~~

因為我真的看到很多人的遊記,來到這都是霧茫茫的一片,

甚麼都看不到,只能拍貼休息區的明信片或照片回來過過乾癮。

我愛老天,老天對我很好~~(一整個旅程我都深深地這麼覺得)

 

在這邊流連拍照了一會,我們才準備下山。

由於我們待了一陣子,後面陸續有人上來,終於回去時比較多人跟我們一起搭纜車了。

搭纜車上來時,沿途還會有人幫你拍照,

後來我們兩個都有買照片,但其實我有點後悔,因為風很大,照片臉也很大,哈哈~

 

離開『お釜』之後,我們就去洗藏王超有名的大露天溫泉。

由於內部不准拍照,所以只拍了外面。

裡面景其實很美耶,葉子挺紅的,可惜不能拍照。

裡面一進去就是男生的露天池,所以很容易被看光光,男生比較吃虧一點。

女生的在比較裡面,比較隱密一點。

裡面人挺多的,溫泉也很燙。

我之前洗很多旅館的露天溫泉,溫度總是比較低,很多都溫溫的。

但是這次東北行泡的好幾個露天溫泉都超燙的,一改我對露天溫泉的印象。

 

泡完溫泉我們就先去吃午餐,吃完午餐吃起司蛋糕+咖啡,

然後又吃了西洋梨口味的冰淇淋,整個是飽到快吐的狀態。

(但我們還是有買名產稻花餅,準備等一下搭纜車上山後再吃)

 

接著我們又搭了纜車上山,這種纜車就比較安全了。

 

我們從藏王山麓站搭到樹冰高原站,再往上搭到地藏山頂站。

來回有四段,可以上網列印折價券。日幣那麼貴,能省一塊是一塊。

山形藏王在冬天時因為積雪,樹都會變成一顆一顆的樹冰,成為另一種特殊景觀。

所以冬天來這裡看樹冰的觀光客很多,希望以後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

 

地藏山頂站上面有一個很大的地藏王像。

我們搭乘的是藏王ロープウェイ的纜車,其他好像另外還有兩三條纜車路線,

每一座山頂都有一個藏王像,印像中好像是共三坐吧(但我有點忘了,不太確定啦~)

 

由於我每天都有記帳的習慣,每天都一分錢也不差。

但偏偏這一天不知怎麼了,怎麼算就是差140日圓,我怎麼也想不起是花在哪?

也找不出哪裡有記錯帳。

140日圓雖然不是大錢,可是因為我每天都精準的記帳,

所以搞不清楚為何會少了一百四這件事,讓我在纜車上山下山這一段頭很痛,

因為腦袋一直離不開這140圓。

 

開車下山要回山形市區時,看到好漂亮的夕陽。

等到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拍他時,其實有點太晚了,太陽公公已經有點下去了。

不過夕陽餘暉還是呈現很漂亮的橘色,整個天空都好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